微星(msi)Summit E13Flip Evo

整体性能:

真实使用:

主观评分:

处理器:i7-1185G7

显卡:英特尔Iris Xe Graphics

内存:32G

售价:11499元

我们测试的这台微星Summit E13Flip Evo但是其硬件配置已经达到轻薄本中的一线水平,无噪摄像头、通过算法消除环境噪音的优化、齐全的接口配置与MSI Pen(可以做简报遥控),可以为会议场景带来优质的使用体验。
而摄像头监控与开关,再加上Bios加密的设计则保证了我们日常工作中的数据安全。并且在续航、开盖唤醒、还有日常工作例如Adobe、Office等软件使用中都有这出色的表现,显然这是一台有强大性能护航的高端时尚的轻薄笔记本。

宏碁 非凡S5

整体性能:

真实使用:

主观评分:

处理器:i5-1135G7

显卡:英特尔Iris Xe Graphics

内存:16GB

售价:6589元

宏碁 非凡S5性能表现中规中矩,完全对得起其售价。轻便的机身与颇具清新气息设计,是非凡S5的一大优势。抗菌解决方案也是其独特的卖点,消费者可以多多注意一下这一点。还有一点就是作为轻薄本宏基 非凡S5机身非常轻,并且通过了Evo的认证,在性能与使用体验方便都有了强大的保障。整体来看,非凡S5作为主流价位的一款轻薄本,定位更加亲民,适合日常办公、学习使用。

ThinkBook Plus 2

整体性能:

真实使用:

主观评分:

处理器:i5-1130G7

显卡:英特尔Iris Xe Graphics

内存:16G

售价:8999元

联想ThinkBook Plus 2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机身A面搭载了一块多功能电子水墨屏。与上一代产品相比,ThinkBook Plus 2机身更加轻薄,但对于手持阅读来说还是略重了一点。因为水墨屏的特性,ThinkBook Plus 2的阅读体验表现非常不错,同时其触控操作表现也有些一般,在日常工作中这块水墨屏更多充当这“个性化”设置的功能。
综合来看ThinkBook Plus 2是一台颇具新意的双屏轻薄本,Ai降噪,高素质屏幕让其在日常使用的表现出色,如果你对双屏或者水墨屏感兴趣ThinkBook Plus 2可以尝试一下。

华硕 灵耀X双屏

整体性能:

真实使用:

主观评分:

处理器:i7-1165G7

显卡:英特尔Iris Xe Graphics

内存:16G

售价:8969元

华硕灵耀系列的双屏笔记本,是我认为在双屏领域发展、优化比较领先的产品了。这款笔记本售价偏高,但其屏幕素质着实过硬。并且经过长时间的优化和技术积累,双屏笔记本的“副屏”在华硕灵耀X中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但是其体验效果,或者说用户认可度还需要一定时间的推广和培养用户习惯。
在两块优质的屏幕加持下,华为灵耀X的续航时间也可以保证我们一天不插电办公的使用时常,在加上其性能表现稳定,屏幕素质过硬,绝对是目前双屏笔记本品类中的佼佼者。

一、性能检测:客观清晰的展示每台笔记本电脑的硬件性能表现
二、使用体验:通过可视化数据,展示笔记本电脑在日常使用中的表现
三、编辑点评:将一些无法用数据展示的项目(如外观设计、新技术应用、长时间体验等)在编辑体验5天以上后给出相对客观的评价。
详细评分规则查看: PConline精选轻薄本评分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