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商的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网民投入买买买的“伟大事业”中。买买买,自然离不开荷包君的支持,蚊子再小也是肉,买买买除了货比三家省省省,荷包君也在大呼大出血HOLD不住!除了信用卡分期,电商近年来动作日益频繁,主推的分期支付业务是否让各位剁手党有所关注?它究竟是馅饼抑或陷阱?相信大家都有话说——
可以比计划提前享受产品,虽说迟买有折扣,但早买早享受(附赠各种羡慕眼光),算算体验就值得了。
手机
手机
觉得不靠谱,实实在在存钱、花钱消费比较让自己有安全感,不用欠着银行、不用计算利息、不怕忘记还款,导致信用危机。
快捷方便,按步骤操作即可。不用一次性大出血,留点钱周转或放在各种宝里面转点小钱,积少成多。
平板
相机
平板
相机
电商信用支付的钱存各种宝的利息不吸引,蚊子肉回报少,不如其他投资,没有动力搞得那么麻烦。
天猫分期中有很多产品可以三期免服务费的,至少都可以赚3个月的资金缓冲时间或者拿这三月利息。
电脑
外设
电脑
外设
最终都是自己买单,信用支付还把未来钱提前花了,可能变相增加了预算费用。
关于电商信用支付的出现,你的看法是?
我看,行! 还需观望
0%(0票) 0%(0票)

随着网络渠道的普遍,电商购物已经成为了大众的主要购物手段。从过去四年的国内电商交易总额来看,电商购物呈上升趋势。而伴随着消费者的电商购物需求不断增加,低门槛的电商信用支付手段也顺应而生。
减轻短期资金压力成为了用户选择电商信用支付的最主要原因,占比达到了 26.6%;用户在电商平台购买的商品中,选择电商信用支付手段占比最高的是智能手机,为20.7%;低利息、分期政策零活是电商用户选择电商信用制度而不选择信用卡的主要原因。
  • e-信用:京东白条

    适用范围:京东网站实物商品,特殊除外

    额度/费率:3/6/12/24月分期,额度需审核,费率0.5%-1%/月,违约金0.03%/日,激活后信用卡先扣0.1元。

    产品特点:闪电支付,30天免息,随心分期,收货快。

  • e-信用:天猫分期

    适用范围:商品详情页看到天猫分期及T1-4信标识的商品

    额度/费率:额度蚂蚁微贷审核,天猫分期、花呗、天猫先试后买、淘宝先用后付服务共用一个消费额度。支持3/6/9月分期,违约金0.05%/日。部分商家还要加收1%手续费。

    产品特点:多平台共用、品类多、用户粘性大、多方式提醒、3期0手续费。

  • e-信用:苏宁任性付

    适用范围:苏宁易购网站购买实物商品

    额度/费率:最高额5万,分期有3/6/9/12选择,费率0.5%/月,违约金0.05%/日。

    产品特点:30天免息,有线下店辅助。

  • e-信用:国美在线分期付款

    适用范围:国美在线网站购买实物商品

    额度/费率:分期有3/6/12选择,费率各有不同,建行增加18/24期

    产品特点:“伪电商信用支付”。订单金额大于300元可用,借助银行进行信用支付,费率高。

  • 京东白条
    剁手指数:

    如今,京东的业务遍布多个领域,仅从信用支付业务而言,京东白条也仅是其主打的一项业务。旗下还包括校园白条、旅游白条,后两者分别针对在校学生及旅游项目。搭配其多个周期的分期业务及迅速的物流服务,京东白条也成为最热门的电商分期产品。

  • 天猫分期(花呗)
    剁手指数:

    天猫淘宝堪称你想到的都能买到,你想不到的它也能买到,货种之丰富使得用户群分布很广且可3期0手续费。除分期,还有花呗、天猫先试后买、淘宝先用后付,不过共用一个额度对于买买党就有点捉襟见肘了,且分期周期不够长,小伙伴不够用。

  • 苏宁任性付
    剁手指数:

    苏宁近年来在电商发力,开始摆脱人们对它家电专业户的固有印象。相比京东仅仓储化及天猫无实体体验服务的弊端,苏宁任性付很好的结合线下店,并提供多个分期。不过它起步较晚,许多服务尚待完善,粘性不大。

  • 国美在线分期
    剁手指数:

    国美在线除了与苏宁拥有同样的实体店特点,也开设了分期付款业务,但并无特色服务,诸如免息分期,虽与建行合作可加长分期时间,但费率较高,与刷卡后与银行分期并无太大区别,系属“伪电商信用支付”。

  • 电商信用支付PK
    剁手指数:

    剁手需谨慎,分期需小心!各电商可提供的分期周期从3-24个月不等,并部分提供分期内免息。它们搭配自有服务,已经初步建立了电商信用支付的一套体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信用支付已将市场延伸到无稳定收入的在校学生,背后父母负担及金融风险成本也在加大,这个问题不可忽视。

编辑:笔头
电商信用支付的到来的确给广大用户带来了实际的便利优惠,也更是一步步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但是需要说 明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电商支付都适合每一个用户,也不是每一位用户都能接受电商信用支付背后的隐患,但必 须确认一点的是,这必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
  • 专题团队:邓小云/周勇/陈嘉惠/吴剑烽/梁佩怡
  • 设计:黄俊亨
  • 制作:许爱爱